板块异动 | N95口罩搜索热度暴增7倍 口罩防护概念股集体大涨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12日,受N95口罩搜索热度暴增7倍消息影响,A股口罩防护概念股集体大涨,截至发稿,道恩股份(002838.SZ)、浙江富润(600070.SH)、汉王科技(002362.SZ)涨停,英科医疗(300677.SZ)、再升科技(603601.SH)、南山智尚(300918.SZ)、振德医疗(603301.SH)等股拉升跟涨。

  近日,全国多地开展了“全民戴口罩”行动。对因不佩戴口罩,造成疫情传播扩散或者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专家建议特殊人群在特殊场合佩戴N95口罩。日前,武汉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所所长杨小兵介绍,大家普遍使用的医用外科口罩依然对预防奥密克戎有效,去往人员密集及通风差的密闭场所,有条件的建议佩戴N95口罩。国家卫健委也发文提醒,孕产妇和儿童外出或到公共场所时佩戴口罩,到医疗机构就诊时佩戴N95口罩。

  百度12月8日发布《百度热搜·疫情防控大数据》显示,近一周科学防疫相关内容搜索量暴增15倍,防疫相关物品搜索热度上升,其中N95口罩、布洛芬、连花清瘟等防疫物品得到大量关注。例如N95口罩近期搜索热度增长了71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