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出行意愿加强旅客流量翻倍增长 机场航运板块持续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13日,受出行意愿加强旅客流量大幅倍增消息影响,A股机场航运板块持续拉升,截至发稿,中国国航(601111.SH)涨超6%,华夏航空(002928.SZ)、吉祥航空(603885.SH)、南方航空(600029.SH)、白云机场(600004.SH)、中国东航(600115.SH)、深圳机场(000089.SZ)等股拉升跟涨。

  根据携程旗下FlightAI市场洞察平台数据显示,12月7日-11日国内客运量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四成左右,搜索热度整体已恢复至疫情前八成。而通信行程卡取消通知发出后,12月12日0时-13时,春运期间跨省游交通、度假等产品搜索热度更是环比上周同期大增12倍,机票搜索量基本和疫情前持平。数据显示,云南、海南为旅游航线热门目的地,而春运航班热门出发地为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

  南航方面表示,近日将持续新增深圳始发航线加班256班次,着重提高西南市场的航班频次,继续扩充航线网络,丰富出行选择。为积极响应西南市场旺盛需求,目前南航已开通深圳至云南各大主要旅游城市的直飞航班,有效满足深圳市民前往云南的出行需求。随着防控措施的调整,加上春运临近,在双重利好因素影响下,民航市场恢复极为迅速。

  深航方面,12月8日深圳航空在深圳总部举办“深航快线暨营销服务产品”发布会,正式推出以“率先、优先、领先”为核心权益的深航快线及以“为美好生活添翼”为主题的营销服务产品。深航将快线服务覆盖至深圳、北京、上海、广州、无锡等19个城市始发200多条航线。

  东海航空方面,深圳前往中南地区及海南、云南昆明和西双版纳的旅游需求恢复程度较高;随着春运的到来,传统热门探亲航线深圳-宜昌、深圳-万州、深圳-荆州等,预定量环比增长100%;春运期间将新增深圳-宜宾,加密深圳-万州、深圳-襄阳等航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