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沪深港通标的范围进一步扩大 大金融板块异动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20日,受沪深港通扩容A股再迎“活水”消息影响,A股大金融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财达证券(600906.SH)、湘财股份(600095.SH)、国联证券(601456.SH)、江阴银行(002807.SZ)、弘业期货(001236.SZ)、青岛银行(002948.SZ)、五矿资本(600390.SH)等股拉升上涨。

  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19日晚间发布联合公告,进一步深化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扩大股票互联互通标的范围。

  沪深股通的标的范围调整为:市值50亿人民币及以上且符合一定流动性标准等条件的上证A股指数/深证综合指数成份股,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H股公司的A股。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第五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表示,要以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吸引更多境内外中长期资金,欢迎优质境外资本市场机构来华投资展业,坚持推进资本市场高水平制度型对外开放,支持香港推出人民币股票交易柜台,支持和协同港方在香港推出国债期货,实现两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