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联合能源集团(00467)盘中涨超50% 东方集团拟以现金7.23亿美元收购公司25%的股份

  智通财经APP获悉,联合能源集团(00467)盘中一度涨超50%,截至发稿,涨29.85%,报0.87港元,成交额1.05亿港元。

  消息面上,东方集团此前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青龙湖嘉禾拟通过其在境外设立的SPV公司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联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25%的股份。本次交易的交易价格确定为7.23亿美元。据悉,近年来,联合能源通过注入伊拉克、埃及资产,大幅增加了储量基础,实现了业绩的稳步增长,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和良好的持续发展前景。

  东方集团在公告中指出,本次交易旨在进一步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并增强持续盈利能力,丰富资产组合,提升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公司收购境外油气资源企业符合国家能源安全战略,也符合国家关于民营企业高质量走出去、参与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服务链、价值链的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