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了什么?马化腾突然发声:留给某些业务的时间不多了

摘要
看上去温情脉脉的马化腾今年讲话的基调也多了一些犀利,把很多管理干部知道但不愿意摆到台面上讨论的问题,都逐一指了出来。“你活都活不下去了,周末还休闲的打球”,马化腾隔空喊话称,“那留给它们的时间不多了”,如果业务团队不能给自己压力,那么由总办来给这个压力。

  活力彰显往往从最基础的市场开始!

  今天早上,港股市场大涨,恒生科技港股科技股集体大涨,哔哩哔哩涨超10%,快手、京东、美团涨超6%,百度、阿里巴巴涨超5%,网易、腾讯涨超4%。恒生科技指数一度大涨超5%,市值增长近5000亿港元。那么,究竟发生了什么?

  界面新闻今天报道了腾讯在线上召开内部员工大会。看上去温情脉脉的马化腾今年讲话的基调也多了一些犀利,把很多管理干部知道但不愿意摆到台面上讨论的问题,都逐一指了出来。“你活都活不下去了,周末还休闲的打球”,马化腾隔空喊话称,“那留给它们的时间不多了”,如果业务团队不能给自己压力,那么由总办来给这个压力。

  新冠药物研报方面,据西安日报消息,近日,空军军医大学陈志南院士团队和江苏太平洋美诺克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抗新冠肺炎特异受体阻断抗体原创新药“注射用美珀珠单抗”,经药学研究、I期、II期、III期临床试验,获批临床应用。

  马化腾突然发声

  据界面新闻,近日,腾讯在线上召开内部员工大会,同时有大约100多名员工现场参与听会,今年大会的主题是降本增效。

  很多员工想知道,过去一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腾讯业务的根基如何,成长点在哪里,能否稳得住。

  与往年内部大会讲话以鼓励为主的温和风格不同,今年马化腾讲话的整体基调锐利了不少,把很多管理干部知道但不愿意摆到台面上讨论的问题,都逐一指了出来。他批评了某些BG一团和气的改革方式,认为这是浮于表面的工作形式,不是创业者应有的危机心态。

  对于PCG部分业务的改革,“你活都活不下去了,周末还休闲的打球”,马化腾隔空喊话称,“那留给它们的时间不多了”,如果业务团队不能给自己压力,那么由总办来给这个压力。

  对于CSIG放弃集成商角色,转而做自研产品被集成的战略,马化腾表示全力支持。“不要被人家奚落两句,说哎呀你这个云是不是被华为给超过了,你才老三了(你就忍不住)”,他鼓励员工不要在乎外界舆论:“无所谓!我们不着急,千万不要上当”。

  马化腾还在大会上公开表示,自己已经不相信买量的故事,腾讯以后任何业务(包括IEG)都不要再跟他提买量的事情,没有意义。

  腾讯今年提升了内审内控的力度,结果查出大量内部贪腐问题,还牵扯到了部分中干。“我看完才知道,为什么我们很多业务做不起来”,马化腾对台下员工表示,“只是你们没机会看,看完吓死人”。

  马化腾认为,从长期看,国内游戏市场的版号肯定是紧缩状态,不会像过去那么容易(拿版号)。“所以(腾讯游戏)一定要聚焦精品,不要浪费任何一个版号的机会”。马化腾还表示,WXG最亮眼的业务是视频号,基本上是全场(全公司)的希望。

  科网股涨嗨

  事实上,腾讯的股价最近表现可以说是非常不错的,今天一度又涨了4%。

发生了什么?马化腾突然发声:留给某些业务的时间不多了!空医大抗新冠药物重大突破,这类资产狂飙5000

  整个香港市场的科网股表现都非常不错,恒生科技指数早盘一度上涨超5%。

发生了什么?马化腾突然发声:留给某些业务的时间不多了!空医大抗新冠药物重大突破,这类资产狂飙5000

  证监会昨晚发布重磅利好:扩大资本市场高水平制度型开放。推动沪深港通互联互通扩大标的、优化交易日历落地。推动形成中美审计监管常态化合作机制,营造更加稳定、可预期的国际监管合作环境。推动企业境外上市制度改革落地实施,加快平台企业境外上市“绿灯”案例落地。深化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务实合作,支持香港巩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央行会议也提出,要提升平台企业金融活动常态化监管水平,引导平台企业金融业务规范健康发展,支持平台企业发挥场景、数据和技术优势,在推动科技创新、提升国际竞争力、扩大国内需求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还有比较关键的一点是,昨晚外围市场表现也较为出色。目前,美国股市场再度预期核心通胀水平将继续下降,因此股市继续向好,这样带动了香港市场的表现。

  重大突破

  据西安日报和陕西日报消息,从空军军医大学获悉:该校研发的抗新冠肺炎特异受体阻断抗体原创新药“注射用美珀珠单抗”获批临床应用。经药学研究Ⅰ期、Ⅱ期、Ⅲ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该药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治疗后重症患者死亡率降低83.6%,轻型/普通型患者早期(8天)出院率提高34.1%。

  从2020年除夕开始,空军军医大学陈志南院士带领由国家分子医学转化中心、基础医学院、西京医院、唐都医院组成的联合研究团队,展开抗新冠肺炎药物攻关系列工作。3年来,经过团队日夜奋战,潜心研究,在新冠病毒入侵受体、感染途径、内吞机制、炎症风暴、纤维化机制、免疫逃逸和代谢重塑等系列基础研究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该研究团队用生物信息学、DNA重组等技术,从表达抗CD147抗体原始杂交瘤细胞株中扩增出抗体轻、重链可变区基因,并将抗体轻、重链可变区中FR序列置换为人源FR序列,将其分别插入含人IgG2抗体恒定区基因表达载体中,转染CHO细胞表达。重组后美珀珠单抗的亲和常数(KD)为1.7×10-10M,与亲本鼠源单抗相似。研发中还建立了完备的生产体系、质控标准、制剂工艺等。

  Ⅰ、Ⅱ、Ⅲ期临床试验结果表明,注射美珀珠单抗在健康受试者中单次给药和多次给药的安全性和耐受性好,可以显著缩短病毒核酸转阴时间,未见与药物有关的输注反应和不良事件,表明美珀珠单抗治疗新冠肺炎安全、有效。

  陈志南院士说:“‘注射用美珀珠单抗’有抗病毒、抗炎双重疗效,具有抗病毒覆盖面广(流行株和阿尔法、贝塔、伽马、德尔塔、奥密克戎等)、抗体用量少、医疗成本低、安全性好等特点,是目前适应症较全面的治疗药物。”

关键词阅读:马化腾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