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最高法加强中医药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中药板块开盘活跃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23日,受最高法加强中医药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消息影响,A股中药板块开盘活跃,截至发稿,盘龙药业(002864.SZ)涨停,昆药集团(600422.SH)、陇神戎发(300534.SZ)、启迪药业(000590.SZ)、康跃科技(300391.SZ)等股拉升上涨。

  最高法网站12月22日消息,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加强中医药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意见。《意见》提出,强化审判职能,全面提升中医药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水平,主要包括9个条文,涵盖中医药专利、商业标志、商业秘密及国家秘密、著作权及相关权利、中药材资源、中药品种等各个领域的司法保护,加强中医药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的维护,加强对中医药创新主体合法权益保护,加大对侵犯中医药知识产权行为的惩治力度。目的是聚焦中医药主要领域和重点问题,为中医药知识产权司法实践提供明确指引。

  长城证券研报指:后疫情时代,中药民族瑰宝大放异彩。11月份医药生物板块呈现上涨趋势,整体上涨7.37%,其中中药涨幅达14.72%,估值上涨至26X左右。短期来看,防疫政策不断优化,疏风清热、清热解毒等药品需求端不断扩大。中期来看,“顶层设计+基层服务”政策持续出台,行业升级提速,竞争格局优化。长期来看,全国人口老龄化催生医疗和保健需求,叠加居民消费升级,中药行业长期受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