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张文宏提醒缺氧风险建议配备指脉氧仪 医疗器械概念股午后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23日,受张文宏提醒缺氧风险建议配备指脉氧仪消息影响,A股医疗器械概念股午后走高,截至发稿,康泰医学(300869.SZ)、微电生理(688351.SH)拉升涨超12%,天益医疗(301097.SZ)、迈克生物(300463.SZ)、乐心医疗(300562.SZ)、宝莱特(300246.SZ)、理邦仪器(300206.SZ)等股拉升上涨。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近日在科普讲座中表示,上海这波疫情预计会在一周后达到峰值,峰值以后还会持续一两个月。应警惕高龄老人的“沉默性缺氧”,有的老年病人送医时为时已晚,是因为他们对缺氧反应迟钝,甚至完全感觉不到胸闷、呼吸困难等。

  张文宏建议,有条件的家庭可以自己购买、或者居委会也可以给80岁以上的老年人派送简易的指脉氧仪,监测感染的高危人员是否有重症风险。如果连续几天高热不退、呼吸困难,或者血氧饱和度低于93%,就比较危险;如果血氧饱和度低于95%,就要警惕,要与医生见面,描述自己的情况。

  中信证券研报指:奥密克戎重症患者多在发病一周后出现呼吸困难和(或)低氧血症,关注家庭常备医疗器械指脉血氧仪、制氧机、呼吸机的市场增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