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即将实施 农业种植概念股开盘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26日,受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即将实施消息影响,A股农业种植概念股开盘活跃,截至发稿,敦煌种业(600354.SH)涨停,神农科技(300189.SZ)、农发种业(600313.SH)、丰乐种业(000713.SZ)、登海种业(002041.SZ)、苏垦农发(601952.SH)等股拉升上涨。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2月23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强调,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始终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头等大事。要实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抓紧制定实施方案。要抓住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坚决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把种业振兴行动切实抓出成效,把当家品种牢牢攥在自己手里。

  中信证券研报指:作为“二十大”之后的第一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本次会议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业农村政策的重要风向标,将对农业产业、农业板块及上市公司产生重大和深远的政策影响。会议首提“建设农业强国”,继续强调将粮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种业和粮食种植板块将获得政策持续强有力支持。种业和生物育种方面,强政策支持期叠加高行业景气期和新技术升级期,预计将驱动种业升级发展。粮食种植方面,会议提出实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强化板块高增和高质量发展预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