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元旦春节消费旺季来临 商业零售板块持续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26日,受元旦春节消费旺季来临消息影响,A股商业零售板块持续拉升,截至发稿,中兴商业(000715.SZ)直线涨停,王府井(600859.SH)、中百集团(000759.SZ)、步步高(002251.SZ)、大连友谊(000679.SZ)、上海九百(600838.SH)、中央商场(600280.SH)、新世界(600628.SH)等股拉升上涨。

  光大证券研报指:短期内,虽疫情影响仍存,但受益于元旦春节等节假日来临以及部分地区消费券发放对于消费的提振作用,零售板块的整体表现仍然相对向好。展望2023年,整体消费将呈现逐季爬坡、环比改善的态势。从细分赛道角度,我们依旧以寻找弹性标的为主,短期看好黄金珠宝、酒类连锁等受益于节庆场景消费需求提升的可选品赛道。随线下客流逐步回暖,百货板块也有望在2023年展现出较好的业绩恢复弹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