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鼎际得(603255.SH)子公司拟超98亿元投资建设POE高端新材料项目 POE胶膜概念股开盘活跃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27日,受鼎际得(603255.SH)子公司拟超98亿元投资建设POE高端新材料项目消息影响,A股POE胶膜概念股开盘活跃 ,截至发稿,鼎际得涨停,天洋新材(603330.SH)二连板,绿康生化(002868.SZ)、鹿山新材(603051.SH)、万华化学(600309.SH)、风光股份(301100.SZ)等股拉升上涨。

  总市值46亿元的POE胶膜次新股鼎际得盘后公告,全资子公司辽宁鼎际得石化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POE高端新材料项目,总投资约98.68亿元。鼎际得在公告中进一步表示,本项目建设内容均属于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的《产业结构调整目录(2019版)》“鼓励类”内容,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要求。本项目的实施,将为公司的产业结构调整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信证券研报指:由于在双玻组件中使用POE胶膜不仅可以阻隔水汽从侧面进入组件内部,并且可以抑制双面电池极化导致的PID现象,所以业内主要使用POE胶膜搭配双面双玻组件进行封装。随N型电池与双玻组件渗透率提升,保守预计2023年光伏POE/EPE胶膜需求合计约12亿平,POE粒子需求达46万吨,2025年超100万吨,需求保持高增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