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多个热点城市购房政策大幅松绑 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27日,受广东东莞全面取消限购消息影响,A股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深振业A(000006.SZ)冲击涨停,深深房A(000029.SZ)涨超5%,沙河股份(000014.SZ)、深赛格(000058.SZ)、深物业A(000011.SZ)、天房发展(600322.SH)、天地源(600665.SH)、天保基建(000965.SZ)等股拉升上涨。

  12月26日,广东东莞住建局发布通知称,莞城街道、东城街道、南城街道、万江街道、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暂停实行商品住房限购政策,同时,上述区域购新房和二手房须网签备案满3年或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另外,东莞其他区域新房需网签备案满3年方可上市交易,二手房暂停实行限售政策。

  机构分析指:从近期南京、佛山、武汉、东莞等城市的退出或收缩限制性政策的举动来看,新一轮需求端的政策纾困已经开始。预计2023年在“房住不炒”基调下,政策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强,核心一二线城市特别是核心二线城市,政策优化空间较大,如限购、“认房又认贷”等方面继续调整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