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三部门发文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景点及旅游板块再度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28日,受三部门发文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消息影响,A股景点及旅游板块再度拉升,截至发稿,西安旅游(000610.SZ)、大连圣亚(600593.SH)涨停,西藏旅游(600749.SH)、曲江文旅(600706.SH)、九华旅游(603199.SH)、天目湖(603136.SH)等股拉升上涨。

  文化和旅游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开展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通知指出,对已命名的融合发展示范区、列入建设名单且处在建设期内的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单位,鼓励用好用足现有政策,先行先试,并给予以下政策扶持。统筹相关资金和政府投资工具,支持融合发展示范区及建设单位的文化和旅游基础设施及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鼓励利用存量建设用地发展文化产业、旅游产业。

  此外,国家移民管理局也发布公告,自2023年1月8日起,优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包括有序恢复受理审批中国公民因出国旅游、访友申请普通护照,恢复办理内地居民旅游、商务赴港签注等。记者今天综合马蜂窝、同程、飞猪、途牛、去哪儿等多家在线旅游平台数据发现,出入境政策调整为旅游市场带来重大利好,旅游业有望加快复苏。

  机构分析指:一些平台已经为出境游市场复苏做准备。马蜂窝攻略品牌北极星攻略已准备好针对境外目的地的“官方攻略”,内容涵盖签证、交通、住宿、美食、必打卡体验等游客所需的一应信息,力保游客都能获得新、准、全的攻略信息和地道新奇的玩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