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中国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即将启动 数据确权概念股异动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29日,受“中国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即将启动消息影响,A股数据确权概念股异动拉升,截至发稿,安妮股份(002235.SZ)两连板,天舟文化(300148.SZ)、浙数文化(600633.SH)、中文在线(300364.SZ)、华媒控股(000607.SZ)、顺网科技(300113.SZ)等股拉升上涨。

  全国首个国家级合规数字资产二级交易平台——“中国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即将启动,定于2023年1月1日在北京举行平台启动发布仪式。该交易所是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共建的国家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产权交易机构。平台交易种类包括知识产权、数字版权、数字藏品等。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数字资产交易平台”的启动,代表国家队正式入场,数字资产的法律性质、交易方式、监督主体、监督方式将逐步明确并建立相应的规则和标准,数字资产二级交易市场将迎来合规健康可持续发展阶段。

  申港证券表示,数据要素具有较大提升空间,拥有数据资源、进行数据分析以及保障数据数据安全的企业,有着较好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