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商务部支持新能源汽车购买使用 汽车整车板块开盘活跃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30日,受商务部支持新能源汽车购买使用消息影响,A股汽车整车板块开盘活跃,截至发稿,亚星客车(600213.SH)涨停,北汽蓝谷(600733.SH)涨超6%,安凯客车(000868.SZ)、长城汽车(601633.SH)、长安汽车(000625.SZ)等股拉升上涨。

  12月29日,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将着力稳定汽车消费,支持新能源汽车购买使用,加快活跃二手车市场。支持餐饮等行业恢复发展,促进家电家居消费,推动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

  此外,二手车交易新规下月起实行 行业迎规范发展。根据商务部等17部门今年7月发布的《关于搞活汽车流通 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2023年1月1日起,对自然人出售持有期限少于一年二手车达3辆及以上,不予办理交易登记。这意味着,二手车经营将走向正规化、公司化,而个人二手车贩将难以为继。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今年前11月,二手车累计交易量1461.15万辆,同比下降8.49%。2021年中国二手车交易量达到1759万辆,交易额达到1.13万亿元。目前中国二手车市场正在快速崛起阶段,未来市场潜力巨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