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蒙脱石散”热搜霸榜 蒙脱石散概念股全线高开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3日,受消化科用来治疗腹泻的药物“蒙脱石散”热销消息影响,A股蒙脱石散概念股全线高开,截至发稿,康芝药业(300086.SZ)20CM涨停,仟源医药(300254.SZ)涨超15%,方盛制药(603998.SH)、易明医药(002826.SZ)涨停,华润双鹤(600062.SH)、金城医药(300233.SZ)等股拉升上涨。

  据报道,元旦假期,消化科用来治疗腹泻的药物“蒙脱石散”一度冲上热搜第一。蒙脱石散热销,多家药店售空、断货。在网购平台搜索发现,线上配送也处于断货状态。

  美国疾控中心于美东时间2022年12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其估计当周美国有40.5%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是由高传染性的奥密克戎亚型毒株xbb.1.5毒株引起的。科学家们表示,由于具有极高的“免疫逃逸”能力,xbb.1.5已经成为美国的头号流行毒株。有早期证据表明,这个变异株感染除了与流感相似的症状,发热、咽痛、全身疼痛、流涕以外,还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胃肠道症状。专家指出,如果感染XBB,出现相关的胃肠炎症状是可以用蒙脱石散的,但是腹泻时更重要的是防止脱水和水电解质平衡紊乱。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