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数字经济赛道高质量加速发展 软件服务及信创概念股继续走强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3日,受数字经济赛道高质量加速发展消息影响,A股软件服务及信创概念股继续走强 ,截至发稿,榕基软件(002474.SZ)直线拉升封板,格尔软件(603232.SH)、税友股份(603171.SH)、云鼎科技(000409,SZ)涨停,中科江南(301153.SZ)、佳华科技(688051.SH)、凡拓数创(301313.SZ)、博思软件(300525.SZ)、顶点软件(603383.SH)、太极股份(002368.SZ)等股拉升上涨。

  近期,包括中银证券、中金公司、招商证券、中信证券、中国银河证券等在内的35家券商公布了2023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数字经济成为高频词。其中,华泰证券、中金公司、兴业证券等15家券商均看好2023年数字经济赛道投资机会,特别是数据要素、信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半导体等三大数字经济细分赛道。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加速创新,数字经济逐步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已然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数据显示,2012年至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从11万亿元增长至45.5万亿元,数字经济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由21.6%提升至39.8%。据中国信通院预计,到2025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将超过60万亿元。

  信达证券称,目前,计算机诸多优质公司估值均在底部。民生证券更是表示,机构持仓历史低位、产业资本频频回购、人力成本拐点与业绩低基数等多重因素决定计算机当前处于“黎明”前底部区域。数字经济关键是发展自主权即信创和统筹打造全国数据要素市场体系。综合多家机构观点,信创、数据要素已被视为两大重要的投资方向。

  国盛证券认为,2023是信创政策+订单双重确定性之下的加速放量之年,新案例、新订单不断,加速放量趋势显现,客观因素导致需求暂时承压,全面放开后迎来订单高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