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证券:维持比亚迪股份(01211)“强推”评级 目标价345.8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比亚迪股份(01211)“强推”评级,正处当打之年,看好其全产业、多业务、海内外的厚积薄发。考虑汇率、A/H溢价,目标价345.8港元。公司发布2022年12月销量快报,新能源汽车销量23.5万辆(同比+150%)、BEV销量11.2万辆(同比+132%)、PHEV销量12.3万辆(同环比+176%/+6%)及电池装机总量11.2Gwh(同环比+121%/+1%)。

  报告中称,公司12月产销平稳,疫情冲击下摘得全年自主销冠。旗下大部分车型仍维持了稳定的交付,表现靓眼的包括宋PlusDMi、元EV、海豚、汉、唐等,全年汽车销量达到186.9万辆/+153%,创国内自主品牌销量新纪录。此外,公司官方宣布自2023年1月1日起,对相关车型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上调幅度为2000-6000元不等。根据最新官网指导价,大部分车型涨价2-3k,个别车型涨价4-6k。除比亚迪外,1月1日起,奇瑞、长安、上汽、睿蓝等品牌也官方宣布对旗下部分新能源车型售价上调。

  展望2023年,该行认为市场依旧具备高景气的可能:1)新能源产品力获消费者认可,与燃油车的比较优势明显,随着短期干扰结束,需求有望再度放大;2)新能源车企仍在扩大销售渠道,行业库存增加的趋势不变;3)国内新能源产品力强劲,海外市场需求有望帮助车企二次成长。不考虑燃油车政策影响,该行预计2023年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989万辆/+51%,比亚迪销量有望达到330万辆/+77%,再创纪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