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经纪业务新规释放利好 “牛市旗手”券商股再度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17日,受经纪业务新规释放利好消息影响,A股“牛市旗手”券商股再度拉升,截至发稿,湘财股份(600095.SH)涨超8%,哈投股份(600864.SH)、华鑫股份(600621.SH)、东方证券(600958.SH)、长江证券(000783.SZ)、光大证券(601788.SH)等股拉升上涨。

  券商普遍认为,市场交投回暖下,券商股作为大盘指数突破关键点位的催化剂有望发力,结合估值目前券商尚处底部区域,券商板块已进入上行通道。另一方面,上周五《证券经纪业务管理办法》(简称“《办法》”)的发布也为券商经纪业务带来利好。

  方正证券非银行业分析师郑豪就提到,由于证券经纪业务同质化严重,在行业竞争激烈的背景下,近几年佣金费率有所下滑。此次《办法》规定,收取的佣金不得明显低于证券业务服务成本,不得使用“零佣”“免费”等用语进行宣传,有利于引导行业经纪业务健康发展,加强专业增值服务的提供。

  西部证券非银首席罗钻辉则进一步表示,《办法》落地后,牌照是经营境内外经纪业务的基础,缓解市场对于证券业务降费让利的短期担忧。从中长期角度来看,做大客户群体能够有效分摊“服务成本”,以更低的价格助力新客获客,形成良性循环,最终立足于庞大客群深度挖掘客户价值,因此头部机构更具价格优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