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猪企深夜突发暴雷!正邦科技(002157.SZ)竞价闪崩跌停 公司股票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18日,百亿猪企正邦科技(002157.SZ)竞价期间跌停,报3.70元。此前17日深夜,正邦科技突发暴雷,该公司发布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称,经公司财务部门测算,预计2022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公司可能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已启动预重整,但公司能否进入重整程序存在不确定性

  公告指出,正邦科技已启动预重整,但能否进入重整程序存在不确定性。如果法院裁定受理申请人提出的重整申请,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 年修订)相关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如果法院正式受理对正邦科技的重整申请且重整顺利实施完毕,将有利于改善其资产负债结构;但即使法院正式受理重整申请,后续仍然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并被实施破产清算的风险。如果正邦科技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则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同日,正邦科技发布了关于公司收到法院延长预重整期限决定书的公告。公告显示,此前南昌中院于2022年10月24日作出决定,对正邦科技启动预重整。1月11日,正邦科技预重整临时管理人以正邦科技系上市公司,资产较多、情况复杂,且预重整期间涉及春节假期,临时管理人尚需对正邦科技资产开展详细调查及梳理等原因,向南昌中院提交延长正邦科技预重整期限的申请。南昌中院认为,正邦科技临时管理人的申请符合相关规定

  业绩方面,此前1月9日晚间,正邦科技公告称,2022年1-12月,该公司累计销售生猪 844.65万头,同比下降43.41%;累计销售收入89.54亿元,同比下降达69.87%

  市场分析认为,正邦科技踩错了猪周期节奏,猪多的时候行业亏钱,行业赚钱时公司缩减产能,陷入恶性循环。自上一轮周期上行末端起,正邦科技积极布局,不惜加大杠杆举债扩张。没等来猪周期,自己却深陷债务泥潭。而去年下半年开始,新一轮上升猪周期轰轰烈烈到来,牧原、温氏等去年三季度盈利暴增之时,正邦科技不得不调减产能、甩卖资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