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中金所外汇期货仿真交易新合约上市消息刷屏 期货概念股持续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19日,受中金所外汇期货仿真交易新合约上市消息影响,A股期货概念股持续拉升,截至发稿,瑞达期货(002961.SZ)率先涨停,弘业期货(001236.SZ)涨停,南华期货(603093.SH)、永安期货(600927.SH)、中国中期(000996.SZ)等股拉升上涨。

  昨日,一则关于“中金所外汇期货仿真交易新合约上市”的消息在朋友圈刷屏了。有人感慨“终于要来了”,有人喊出了“666”,有人甚至做好了年内推出外汇期货的畅想。

  期货日报记者赶快查阅中金所官网发现,中金所昨日向各会员单位发布的这份《外汇期货仿真交易新合约上市通知》显示,澳元兑美元期货仿真交易AF2304合约定于2023年1月19日上市交易,AF2304合约的挂盘基准价为90美元/100澳元。欧元兑美元期货仿真交易EF2304合约定于2023年1月19日上市交易,EF2304合约的挂盘基准价为100.6美元/100欧元。

  新湖期货副总经理李强对期货日报记者表示,实际运作中,待外汇衍生品上市后,由于对即时性要求较高,企业在管理风险的过程中也会提升智能系统建设。对于涉及大宗商品的企业而言,其本身对于大宗商品就有风险对冲的需求。再进一步将风险对冲覆盖至汇率时,建立整体系统性的架构将成为必然,而这也会显著提升企业自身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