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泡泡玛特(09992)海外布局全面提速 盈利能力改善可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泡泡玛特(09992)短期有望受益于防疫政策优化后的国内消费复苏,叠加海外布局全面提速,持续获取市场份额以及利润率改善,驱动公司业绩持续向好以及估值修复;中期成长性主要来自IP矩阵的不断丰富、IP变现方式拓宽(乐园、游戏、衍生品、内容)和品牌力的逐步增强。

  报告中称,从新品来看,2022年12月29日发布的「岁·兔·旺」新春系列盲盒销售表现亮眼,位于天猫盲盒热销榜、京东潮流盲盒榜榜单第一(截至2023年1月17日)。该行认为,新春期间随着主要城市线下城市展正式启动,或将刺激新老用户的消费意愿,持续拉动线下销售。盈利能力边际改善可期,加深供应链成本优化。公司通过对上游供应商投资,锁定优质产能。2022年11月,泡泡玛特旗下投资机构完成对丹尼玩具的投资,持股比例达10%。

  1月10日,泡泡玛特与抖音合作的兔年贺岁短片正式上线抖音平台,同时新年期间,将合作发放新年福利。根据达多多数据,2023年初至今半个月吸引近2500万新用户关注,引流效果显著。抖音渠道销售额环比提升明显,2022年12月抖音直播GMV中值较8月中值增加近五倍。2023年1月16日,泡泡玛特抖音直播间上架汉服品牌“十三余”(泡泡玛特投资比例为3%)的商品,该行认为抖音渠道的发力运营有望带来用户增量,并为线上渠道贡献活力。未来随着双方合作深入,该行看好抖音入口带来的产品快速宣传能力和爆款打造能力。

  该行提到,从门店布局来看,2022年H2,中国港澳台及海外新增16家零售店,预计在年底达到40家。从数据来看,根据公司披露的Q3运营数据,中国港澳台及海外收益同比增长115%-120%,处于高速增长阶段。该行认为公司全球化战略的布局不仅拓宽了销售渠道,还平衡了整体梯队的IP经营风险。该行预计23年海外开店数量将相对更积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