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航天科工集团推进优质企业资产证券化 军工股异动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20日,受航天科工集团推进优质企业资产证券化消息影响,A股军工股异动拉升,截至发稿,利君股份(002651.SZ)直线拉升触及涨停,上海瀚讯(300762.SZ)涨近10%,中简科技(300777.SZ)、兴图新科(688081.SH)、立航科技(603261.SH)、普天科技(002544.SZ)、四创电子(600990.SH)、七一二(603712.SH)、航天晨光(600501.SH)中国长城(000066.SZ)等股拉升上涨。

  据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官网消息,近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在京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中国航天科工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洁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围绕年度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2023年全力抓好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其中提出:开展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全力抓好资源优化调整。突出服务主责主业,积极做优存量、做精增量,持续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资本布局优化。聚焦重点和优势产业加大投融资力度,积极对接资本市场。明确上市公司定位,提升主业集中度。培育并推进优质企业资产证券化。

  从2022年5月国资委发布的《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的工作方案》到2022年12月上交所发布的《中央企业服综合务三年行动计划》,再到2023年1月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明确下一阶段国企改革核心要求,政策方面呈现连贯性和持续性,对国企高质量发展力度和决心不减,对军工央企上市公司的股权激励和优质资产注入有较大推动作用。在资产证券化方面,截至2022年上半年,十大军工集团中资产证券化率(总资产口径)最高的是中航工业集团(81%),最低的航天科工集团(18%)。

  分析机构认为,伴随国企改革向“攻坚区”挺进,2023年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有望提速,核心资产注入将为国有上市企业带来持续的增长动力,航天科工等央企重组进程受关注。

  中信建投研报指:军工国企改革收效显著,主要在IPO及资产整合和股权激励两方向发力。以做大做强现有上市公司为核心,整体上市或成未来重点方向。当前军工板块处于景气度切换的关键节点,板块高性价比凸显,军工国改有望密集落地,板块估值有望实现切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