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元国际:维持九毛九(09922)“买入”评级 目标价24.8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元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九毛九(09922)“买入”评级,2H22年经营业绩承受较大压力;23年公司将受益于线下客流回暖,同店销售的持续复苏,考虑到复苏预期下板块估值中枢企稳回升,目标价24.8港元,对应23/24年46/31倍PE,看好公司稳健的经营管理风格,以及对新品牌的孵化及运营能力。

  报告主要观点如下:

  预期年底太二门店数约达450家,23年坚持稳健扩张策略:

  截至22年底,预期太二已开业门店数约450家,同时有13家门店处于已完成装修待开业状态。因疫情反复及管控调整,公司不但开店节奏略受影响,门店恢复亦受扰动,10-12月,太二同店收入分别恢复至21年同期的76%/78%/68%。23年在消费复苏的预期下,公司坚持稳健的扩张策略,全年计划开店120家;其中大陆以外地区预期开店15家,拓展提速。

  怂火锅品牌势能持续提升,其他品牌在调整中前行:

  预期22年怂火锅新开店18家,年底门店数达至27家,开店目标超额完成。鉴于品牌势能持续提升,预期23年怂火锅将新开25家门店,继续验证门店模型、确立品牌势能。截至22年底,九毛九及赖美丽烤鱼门店数分别为76家/2家,以家庭客为目标客群的九毛九以及处于品牌初创阶段的赖美丽23年将继续秉承谨慎的开店策略,择机扩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