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三大中资电信商首选中国电信(00728) 明年有望晋身中国最大云供应商

  智通财经APP获悉,小摩发布研究报告称,在三大中资电信商喜好依次为中国电信(00728)、其次为中国移动(00941),最后为中国联通(00762)。该行近期与内地5G专家举行会议,参与者预计经历去年顶峰后,未来数年5G基站增置量将放缓;并预计即使中国联通就5G重新开发900MHz频谱,中国移动在Sub-1GHz频谱仍更具竞争力。

  报告中称,即使未来或面对先进制程芯片潜在短缺,专家预计华为将透过调节基地收发机站(BTS)至可采用较成熟制程芯片,维持向电信商5G基站供应。报告引述专家预计指定5G频谱预计不会广泛授予企业,在未来短期内毫米波(mmWave)5G及6G频谱预计推出机会较小。

  该行提到,即使中国电信本年至今累升约20%,跑赢恒指同期升13%,仍维持属该行中资电信商首选,因它作为相对较高β的电信商,在三大中资电信商中有最大云业务敞口,至2024年有望晋身中国最大云供应商,且估值吸引,仅相当于预测企业价值对EBITDA少于2倍,股息率8%,在2022至2024年间每股分派年均复合增长预计达1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