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微软宣布已与OpenAI扩大合作伙伴关系 AIGC概念股开盘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30日,受微软宣布已与OpenAI扩大合作伙伴关系消息影响,A股AIGC概念股开盘活跃,截至发稿,中文在线(300364.SZ)、拓尔思(300229.SZ)涨超10%,海天瑞声(688787.SH)、汉王科技(002362.SZ)、视觉中国(000681.SZ)等股涨停,神州泰岳(300002.SZ)、万兴科技(300624.SZ)、万事利(301066.SZ)等股拉升上涨。

  微软公司在官方博客宣布,已与OpenAI扩大合作伙伴关系。声明称,作为两家公司合作伙伴关系的第三阶段,微软将向OpenAI进行一项为期多年、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投资,以加速其在人工智能(AI)领域的技术突破。

  当地时间1月26日,数字媒体公司Buzzfeed(BZFD.US)宣布计划使用ChatGPT开发商OpenAI提供的人工智能(AI)技术来协助创作个性化内容。BuzzFeed发言人表示,公司将使用OpenAI开放的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公司计划利用这一技术创建面对用户的个性测验,并根据用户反应生成个性化的文本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