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压铸企业加速募资扩产 一体化压铸概念股再度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31日,受压铸一体化有望加速推进消息影响,A股一体化压铸概念股再度拉升,截至发稿,嵘泰股份(605133.SH)二连板,今飞凯达(002863.SZ)、合力科技(603917.SH)、瑞鹄模具(002997.SZ)、铭科精技(001319.SZ)、宜安科技(300328.SZ)等股拉升上涨。

  春节长假海外交易周,特斯拉累计大涨33%,为2013年5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特斯拉公布的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又是一个打破纪录的季度,2022年也是创造新纪录的一年。当行业内的新能源汽车企业仍在亏损时,特斯拉在2022年实现了137亿美元的营业利润,营业利润率达16.8%。强悍的成本控制能力,被行业内视为特斯拉取得利润以及发展的基本盘。

  业内认为,特斯拉成本优势大幅领先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其在2021年开始采用一体化压铸技术。一体化压铸具备生产效率、制造成本、材料回收等多方面优势,有望颠覆传统汽车制造工艺。对比传统汽车制造工艺的冲压、焊装、涂装及总装四个环节,一体化压铸将冲压及焊接环节进行合并,简化了车身的制造过程。

  与传统汽车制造相比,汽车一体化压铸在制造成本、生产效率、人力成本、材料回收等多方面具备优势。机构分析,特斯拉技术进步和降价带来的竞争压力使得新能源汽车被迫将上游成本下降的利益完全让渡给用户,压铸一体化有望加速推进,大型压铸机及一体化压铸产品供应商具备最高壁垒及市场空间。

  此前,东吴证券研报指出,压铸企业加速募资扩产,一体化压铸东风已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