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北交所做市交易上线在即 北交所个股全线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31日,受北交所做市交易即将上线消息影响,A股北交所个股全线走高,截至发稿,天宏锂电(873152.BJ)午后涨停,3个交易日涨近1倍。乐创技术(430425.BJ)涨停,欧福蛋业(839371.BJ)、凯华材料(831526.BJ)、慧为智能(832876.BJ)涨超20%,逾10股涨超10%。

  随着相关细则的发布,备受市场关注的北交所做市交易即将上线,由此将给做市商带来更多业务增量。据悉,北交所目前正针对适格券商开展全面动员,部分券商已开始积极筹备。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做市交易的上线,或为券商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推动证券行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1月30日,北交所制定并发布《北京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交易细则》。《细则》共五章、四十条,明确了交易债券范围、参与主体等事项。一是明确交易债券范围。北交所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开展政府债券交易结算业务,托管在中央结算公司的政府债券及北交所认可的其他交易品种,可以通过北交所交易平台进行交易。二是明确参与主体。北交所不增设市场准入条件,已在中央结算公司开立债券账户的投资者,即可以参与北交所政府债券交易。投资者参与交易前,需向北交所申请开通债券交易平台的交易权限。三是明确交易方式。考虑到债券交易具有机构主导、大额低频、协商成交为主等特点,北交所优先推出现券协商成交方式,后续再逐步进行完善和丰富。四是其他交易事项。明确了停复牌、除权处理、行情发布、交易费用等事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