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北上资金净流入创开通以来最高单月纪录 证券板块再度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1日,受外资大举流入A股消息影响,A股证券板块再度拉升,截至发稿,红塔证券(601236.SH)涨超7%,国信证券(002736.SZ)、第一创业(002797.SZ)、中银证券(601696.SH)、长城证券(002939.SZ)、天风证券(601162.SH)、光大证券(601788.SH)等股拉升上涨。

  1月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1300亿元,创北上资金开通以来最高单月纪录,已超过去年全年净流入量。与此同时,随着中国金融市场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推进,国际金融巨头也在新的一年纷至沓来,积极推进在华布局展业。海外投资者纷纷押注中国资产,其背后是对中国经济实现强劲复苏的信心。

  机构分析认为,外资近期的大幅流入绝不是“一时冲动”。从全球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当前对经济、地产风险和美联储加息的担忧,都在明显缓解和改善。中国资产性价比提升,正吸引外资加速回流。随着经济复苏预期强化与市场环境持续好转,内资机构的产品发行也有望提速形成内外共振,驱动A股资金面向好。2023年中国经济企稳增长预期叠加海外风险偏好持续修复,在市场看来,北向资金或将继续保持大幅流入态势。目前是部分行业估值快速上升阶段,也是资金快速加仓时期,预计全年北向资金净流入将持续增加。

  兴业证券研报指:根据测算,保守估计外资今年将流入3000亿元,而考虑到资金回补、全球流动性由紧转松、中国资产优势重现,流入规模或有望达到4000-5000亿元超预期水平,成为A股市场今年最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之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