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解盘 | 自主可控迎来机遇 涨价催化游戏股爆发

  美联储加息25BP基没有悬念,暗示了进一步加息是合适的,但承认通胀在放缓,意味着3月及5月有可能继续加息25个BP,看这样子,最保守的情况是二季度结束加息。美股市场认为偏鸽,三大股指全线大涨。港股市场今天的走势可以理解为利好落地,同时市场担心其它的负面因素。

  注册制全面推行,市场是以中性看待,证券股有点波澜不惊。因为内容方面并没有超预期的东西,基本和以前一样,只是审批下放到交易所而已。证券股整体涨幅也还算可以,既然没有超预期,市场也就不兴奋,从行业来看,只要行情偏好,证券股中线依旧值得关注。

  人工智能(AI)概念股继续受捧,昨日有美图公司(01357),今天有百融云-W(06608),标杆个股商汤(00020)早端还比较政策,午后却出现变盘。

  据媒体报道,美国正试图推动对中国科技领域投资的进一步限制。商汤(00020)因为投资方包含不少美元基金,如果被制裁,这类资金或许会出现撤离,这就是今天下跌的主要原因。不过,再怎么弄,中国发展高科技的信心和决心是不会动摇的,就像半导体,制裁了那么多年,举国之力,反而加速了行业的发展进程,最高领导指示:要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解决外国“卡脖子”问题。大国博弈趋于激烈,如果被卡住脖子,后果不堪设想,最终只能靠独立自主。今天华虹半导体(01347)、中芯国际(00981)这些优秀企业并没有被打垮,资本市场持续看好其潜力。自主可控涉及到方方面面,除了硬件方向的半导体,软件方面的自主可控也非常关键。如金山软件(03888)、中国软件国际(00354)。同时版权保护、知识产权方向也是保驾护航的关键,如龙头阜博集团(03738)。

  Steam“涨价潮”来了。近期大量游戏低价区定价上涨,《冰汽时代》国区原价从99元上涨为108元,《这是我的战争》国区原价从68元上涨为76元,《赏金奇兵3》国区原价从99元上涨为136元,《去月球》国区原价从36元上涨为39元,《王国:新大陆》国区原价从48元上涨为58元。敢提价说明了消费能力在提升,机构对游戏行业的看法也变得乐观,加上国家对游戏产业政策的转变及本身估值处于低位,因此今天游戏类大爆发。最猛的云游控股(00484)一度拉到了翻倍,智通中小市值金股的祖龙娱乐(09990)也涨超10个点。中手游(00302)、心动公司(02400)均趋势良好。

  而市场板块效应更强的是生物制药类,详见板块聚焦。值得一提的是智通中小市值金股的永泰生物(06978)暴涨近28个点,2月金股的腾盛博药-B(02137)再度大涨超17个点。

  政府启动「你好,香港!」全球大型宣传活动,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启动礼致辞指,将准备50万机票让内地及海外旅客来港,相信透过加强推广香港,绝对有利经济复苏。香港本地股大部分消费类都涨了不少,目前值得挖掘的是海昌海洋公园(02255),公司表示,随着香港通关逐步复常,游客量回升,农历新年期间入场的非本地游客比例占一成多,但距离疫情前有4至5成比例,仍有一段距离。另指因应游客量增加,上月起已开设招聘会,计划增聘350名人手。增加人手这个信号值得重视。

  汽车新势力车企将陷入苦战,据悉特斯拉正在酝酿下一波降价促销活动。小鹏汽车(09868)、蔚来-SW(09866)都在跟进。理想汽车(02015)相对强劲。

  【板块聚焦】

  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消息,2月1日,2023年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指出,做好新冠病毒疫苗药物研发服务、应急审评审批、质量监管工作,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持续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加快临床急需新药、罕见病用药、儿童用药等上市速度,创新监管方式和手段,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从战略高度来看,大国博弈重点在两个层面,一是高科技的芯片、5G类;另一个层面是生物制药方向,很多专利被长期被外国垄断,事关国人健康安全,市场空间巨大。国家对创新药这块高度重视。

  当然,并非所有相关个股都会涨,只有那些有预期上市的新品才会得到市场的青睐。如永泰生物(06978)、腾盛博药-B(02137)、乐普生物-B(02157)、嘉禾生物(06998)等。

  【个股掘金】

  科济药业-B(02171)与罗氏就治疗胃癌药物开展临床试验 与华东医药合作将推进CT053国内商业化

  公司公布,科济药业与罗氏达成一项临床合作协定,就公司全球首个获批IND的人源化Claudin18.2(CLDN18.2)单克隆抗体产品AB011与罗氏PD-L1免疫检查点抑制剂阿替利珠单抗(atezolizumab)及标准治疗化疗,开展联合用药治疗胃癌患者或者胃食管结合处癌患者的临床试验。

  点评:公司公告,与华东医药全资子公司华东医药(杭州)达成合作,授予其在中国大陆地区商业化科济CT053(BCMA CAR-T)的独家权力。华东医药在血液瘤有强大销售能力,现有药物环孢素等免疫抑制剂可用于骨髓抑制时的预防/治疗,且引进在研药物HDP101目标适应症为RRMM(海外Phase1/2a,中国临床未开展),未来华东将加速CT053的医院准入和成功商业化。同时,本次合作为公司在多个关键临床要推进时期的稳健选择。目前公司多个产品在关键推进阶段。公司表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仍为推进管线进展,打造CAR-T国际布局。

  金山软件(03888)获南向资金加仓153.20万股 看好23Q1游戏业务业绩增量

  1月30日, 南向资金增持金山软件153.20万股。截止当日收盘,港股通共持有金山软件19928.90万股,占流通股14.62%。本周,摩根士丹利发布金山软件更新报告称,公司重组WPS订阅方案并加价,办公软件快速本土化,以及新游戏推出推动收入增长,均是利好催化剂。

  点评:最新12月份国产网络审批结果显示,金山软件旗下西山居《尘白禁区》成功获得版号。这也是公司年内第4次获发版号。此前,光大证券点评表示,展望23年,若23Q1《魔域2》能够顺利上线,同时《剑侠世界3》、《尘白禁区》等游戏的出海进程持续推进,有望支撑游戏业务的业绩增量。在今年信创推进节奏放缓背景下,机构业务仍然取得增长。其中金山数字办公平台在政企客户的渗透率持续提升。公司将持续推进订阅化转型,将原有的授权客户转化为订阅客户。《剑侠世界3》推动游戏收入增长。2022Q3,网络游戏及其他业务收入约8.3亿元,同比增长18%,增量主要由2021Q4上线的手游新品《剑网1:归来》及《剑侠世界3》贡献。《剑侠世界3》自上线以来市场表现整体稳定,iOS国区畅销榜维持在30-60名。

  乐普生物-B(02157)旗下ADC产品MRG002启动一项III期临床 加速推进产品管线商业化

  日前,乐普生物首度公示启动一项注射用MRG002治疗HER2阳性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尿路上皮癌的III期临床研究。MRG002是一款创新性HER2靶向ADC药物。

  点评: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韩非教授发布了MRG003治疗复发/转移鼻咽癌的多中心Ⅱ期临床研究结果,MRG003在 EGFR高表达的癌种中极具发展潜力。乐普生物表示,基于MRG003在复发/转移NPC的良好表现,有望成为全球首个EGFR靶向的ADC药物。此前,乐普生物指出,2022年下半年,公司会加速推进产品管线的商业化,尤其是MRG002和MRG003这两款ADC产品。目前,乐普生物的产品管线覆盖三大领域,包含1种商业化上市药物,7种临床阶段候选药物(5款为ADC产品)。公司的ADC候选药物管线在中国处于领先地位。

关键词阅读:游戏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