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Web 3.0时代加速到来 Web3.0概念股持续走强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3日,受Web 3.0时代加速到来消息影响,A股Web3.0概念股持续走强,截至发稿,安妮股份(002235.SZ)、天娱数科(002354.SZ)、天地在线(002995.SZ)涨停,佳华科技(688051.SH)、数码视讯(300079.SZ)、浙数文化(600633.SH)、零点有数(301169.SZ、吉宏股份(002803.SZ)等股拉升上涨。

  在政策指引方向,根据财联社的统计,香港地区发布的Web3.0政策宣言也标志着大湾区将成为一个重要的国内Web3.0产业集群。另一个方面,市场对Web3.0在传统互联网升级的重要作用和技术方向的创新性的认识已经逐渐清晰,但在应用方向仍在探索阶段。

  业内人士认为,Web3.0将是一场基础性的技术变革,涵盖产业互联网、芯片、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大数据、密码技术、虚拟现实、生物工程等各类前沿技术。有人认为这种根本性的转变可能需要25-30年时间,但也有人认为,转变已经开始。

  机构分析指出:2023年将是Web3.0继续为起飞而蓄力的一年,随着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技术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公司积极投资和采用这些技术,并将它们融入当今的Web3.0技术中。VR/AR技术的普及将为原本的Web3.0技术带来更多的视觉和交互体验,并且创造出更多的应用场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