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试点开启 充电桩概念股开盘活跃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6日,受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试点开启消息影响,A股充电桩概念股开盘活跃,截至发稿,英可瑞(300713.SZ)、炬华科技(300360.SZ)涨超10%,积成电子(002339.SZ)、绿能慧充(600212.SH)涨停,通合科技(300491.SZ)、奥特迅(002227.SZ)、万马科技(300698.SZ)、天融信(002212.SZ)等股拉升上涨。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八部门2月3日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试点,提出要建成适度超前、布局均衡、智能高效的充换电基础设施体系,新增公共充电桩(标准桩)与公共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数量(标准车)比例力争达到1:1,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车位占比预期不低于小型停车位的10%。

  广发证券点评指出,随着新能源车渗诱率与产品力提升,充电桩行业已度过跑马圈地、立桩骗补时期,有望随新能源车需求进入长景气周期。根据充电联盟数据,截至2022年末,国内存量车桩比为1:2.5,增量车比为1:2.7。此次试点提出公共领域新增车桩比达到1:1,将有力拉动充电桩尤其是大功率直流桩需求,看好海外认证完备、大客户结构稳定、具备稳定出海能力的模块及整桩企业。

  开源证券点评称,充电桩行业有望迎来量利齐升期。量:国内三四线城市电车渗透率提高带来充电桩及运营场站建设需求,充电桩企业持续开拓海外市场带动行业出货量大幅提高。利:行业出货量的提高带来的规模效应和高利润率的海外业务占比的提高有望推动行业盈利水平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