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近期大量游戏低价区定价上涨 网络游戏概念股持续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6日,受近期大量游戏低价区定价上涨消息影响,A股网络游戏概念股持续拉升,截至发稿,天娱数科(002354.SZ)涨停,首都在线(300846.SZ)、三七互联(002555.SZ)、恺英网络(002517.SZ)、同方股份(600100.SH)、粤传媒(002181.SZ)、迅游科技(300467.SZ)等股拉升上涨。

  2022年Steam更新“地区定价建议”后,就陆续有一些游戏开始在部分地区涨价。近期大量游戏低价区定价上涨,《冰汽时代》国区原价从99元上涨为108元,《这是我的战争》国区原价从68元上涨为76元,《赏金奇兵3》国区原价从99元上涨为136元,《去月球》国区原价从36元上涨为39元,《王国:新大陆》国区原价从48元上涨为58元。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游戏虽然国区售价没变,但是其它地区的售价有所提高,比如北境之地、赛博朋克2077、奥日与鬼火意志、腐烂国度2、战争机器5等都提高了阿根廷区、土耳其区的定价。

  机构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几家游戏发行商和开发商提高了游戏和主机的售价。机构预计2023年还会进一步上涨,甚至涨幅超出预期。早前,微软就宣布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对一些将要发售的新款调高起售价格。《极限竞速》《红霞岛》《星空》,大概率发售价是69.99美元起。这个起售价格是从玩家熟悉的59.99美元往上调了10美元,涨价幅度接近17%。上涨的原因游戏开发室的运营成本上涨,硬件成本的上涨等。

  国信证券研报指:看好底部双击可能,自下而上优选个股、把握主题驱动的中观投资机会。1)基于对历史监管政策周期以及行业、二级市场表现的复盘与展望,2023年游戏板块具备基本面与估值的戴维斯双击的客观基础,中长期配置的机会突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