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达尼被做空后 传印度证监会寻求外国投资者受益所有权细节

  智通财经APP获悉,当地时间周一,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BI)已致函多家托管银行,要求提供离岸基金受益所有人和外国组合投资者(FPIs)的详细信息。

  据了解,美国知名做空机构兴登堡研究公司(Hindenburg Research)此前发布做空报告,指责阿达尼集团在过去几十年里进行股票操纵和会计欺诈,背负了巨额债务,其财务状况岌岌可危,并表示从基本面来看,阿达尼集团旗下7家主要上市公司的股价“有85%的下跌空间”。对此,阿达尼集团否认了所有指控。

  尽管如此,该报告仍导致市场暴跌,自1月24日以来,阿达尼集团的七家公司损失了超过1000亿美元。数据显示,外国投资者1月份抛售了价值2885.2亿卢比(35.1亿美元)的印度股票。

  对此,SEBI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上述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印度监管机构一直在寻求最终受益所有人的详细信息,特别是在高级管理官员或基金经理被列为受益所有人的情况下。”

  而另一位消息人士称,"获得外国投资组合牌照的关键条件之一是,投资者需要在被要求时披露受益所有人的详细信息。"他补充称,目前许多基金都将"高级管理官员"或基金经理列为受益所有人,这无法让监管机构准确了解基金的最终所有人是谁。

  据悉,在SEBI注册的外国基金有1.1万个。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