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潜在光伏需求有望发力 光伏概念股开盘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7日,受潜在光伏需求有望发力消息影响,A股光伏概念股开盘拉升,截至发稿,拓日新能(002218.SZ)、积成电子(002339.SZ)直线拉升涨停,德龙激光(688170.SH)、奥联电子(300585.SZ)、京山轻机(000821.SZ)、中来股份(300393.SZ)、天准科技(688003.SH)等股拉升上涨。

  据统计,A股上市公司中已有近90家涉光伏企业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增及扭亏者超过七成。隆基绿能、通威股份、大全能源、特变电工等4家产业链龙头企业预计净利润超过100亿元,晶澳科技、锦浪科技等28家企业预计净利润增长上限超过100%。在对未来市场需求的乐观预期下,龙头企业再度掀起扩产热潮,冲击行业竞争格局。

  国家能源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太阳能新增装机规模约87GW,较2021年度大幅增长58.53%,创下历史新高。集邦咨询的预测显示,2023年全球光伏装机量将在330GW至360GW之间。

  中泰证券认为,随着多晶硅供应逐月增长,产业链价格重回降本通道,考虑到光伏项目的投资属性,随着产业链价格调整,光伏项目的收益率将提升,动态角度看,在度电成本进入下降通道后,潜在光伏需求有望发力,预计光伏需求将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