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消息,百度大涨12%!ChatGPT太火了,A股兔年3只翻倍股中2只属于这一题材,还有1只走出7连板

摘要
今日百度集团股价快速走高,目前大涨12%。最新消息显示,百度称其类ChatGPT的项目名字确定为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三月份完成内测,面向公众开放。

  金融界2月7日消息 今日百度集团股价快速走高,目前大涨12%。最新消息显示,百度称其类ChatGPT的项目名字确定为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三月份完成内测,面向公众开放。此前1月底,便有市场消息传言,百度将于3月在中国推出类似ChatGPT的人工智能工具。

  消息面上,美国AI公司OpenAI推出基于大语言模型的对话模型ChatGPT,可提供高质量的回答,并能实现创作、编程等复杂功能,备受市场关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ChatGPT全球日活用户已突破千万。

  值得关注的是,ChatGPT在A股迎来一波爆炒行情,翻倍股、连板股层出不穷。

  在兔年以来,A股的三只翻倍股中,海天瑞声(1.30-2.6,累计涨幅105.24%)、云从科技(1.30-2.6,累计涨幅103.97%)均为ChatGPT概念股。注:第三只翻倍股为今日涨停的中航电测,在披露重组预案后,公司股价已连续4天“20CM”涨停。

  另外,汉王科技1月30日以来,已连续7天涨停,累计涨幅达94.92%,接近翻倍。

  值得关注的是,海天瑞声、云从科技、汉王科技均为大热的ChatGPT概念股。

  中信证券表示,人工智能实验室OpenAI发布的对话式大型语言模型ChatGPT获得市场广泛关注,并有望引领AI领域商业化进程加速,打开新空间。ChatGPT能在绝大部分知识领域给出专业回答,同时对输入的理解能力和包容度高。与GPT-3等大模型相比,ChatGPT回答更全面,可以在大范围、细节问题上给出较合理准确的答案,相较以往的大模型知识被挖掘得更充分。ChatGPT有望率先落地AIGC领域,推动AI领域相关公司打开广阔市场空间。

  国联证券表示,作为AIGC领域顶尖的模型,ChatGPT有望对现有生产力工具进行变革,引领赛道发展。看好AIGC领域前景,给予“强于大市”评级。

关键词阅读:百度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