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百度集团-SW(09888)午后涨幅扩大逾18% 百度类ChatGPT项目“文心一言”3月向公众开放

  智通财经APP获悉,百度集团-SW(09888)午后涨幅扩大逾18%,去年11月初至今股价已涨近1.2倍。截至发稿,百度集团-SW涨15.83%,报163.2港元,成交额35.68亿港元。

  消息面上,据透露,百度版ChatGPT项目名确定为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将于3月份完成内测,面向公众开放。目前,文心一言在做上线前的冲刺。按照目前谷歌和微软的节奏,文心一言开放内测还有可能提前。

  摩根士丹利认为,百度推出中国版“ChatGPT”,将展示公司的人工智能研发能力,减少潜在的中断风险。同时,这又与公司的云业务战略方针步伐相同,可促使云业务中长期增长,并领跑行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