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钼价持续攀升锑锭价格创下近6个月新高 小金属板块震荡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7日,受锑锭价格上涨创下近6个月新高消息影响,A股小金属板块震荡拉升,截至发稿,华钰矿业(601020.SH)涨停,湖南黄金(002155.SZ)大涨8%,章源钨业(002378.SZ)、兴业矿业(000426.SZ)、东方锆业(002167.SZ)、金钼股份(601958.SH)等股拉升上涨。

  据长江有色金属网,最近一周锑锭价格上涨3.82%,环比上月同期涨9%,创下近6个月新高。

  近期,钼价格波动剧烈,欧洲钼铁价格在突破历史纪录后呈现高位盘整现象,国内钼市大涨后钼铁价格保持在38万元/吨左右。就在钼价持续攀升之际,国内锑价也跃升至81500元/吨,与此同时,锆钨价格也出现涨价先兆。

  对于钼价的上涨,SMM钨钼分析师姚伊凡表示,现阶段,国内钼精矿的实际产出以及资源释放不能完全满足其下游钼铁的生产需求。且作为钼产业链最大的需求方,钢厂对钼铁的需求尚在稳定入场中。在供需双方的有力支撑下,钼价涨势强劲。展望2023年,钼市需求稳健、供应趋紧的态势会继续保持,钼价有望进一步上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