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刮起ChatGPT概念炒作大风 七连板汉王科技(002362.SZ)收关注函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7日,汉王科技(002362.SZ)收深交所关注函。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NLP 业务的具体产品、应用情况、研发投入及相关财务数据。 关注函还要求公司结合 NLP 业务及其他主营业务的经营情况、竞争情况等,以及 2022 年业绩预计情况,对公司经营风险、业绩亏损等进行充分、明确的风险提示。值得注意的是,在春节后A股市场恢复交易后,汉王科技已经取得七连板。汉王科技受到市场高度关注,主要是涉及当前爆火的ChatGPT概念。公开资料显示,汉王科技现主营业务为从事于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智能人机交互技术的研究。

  关注函提到,近日,汉王科技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称,公司在自然语言理解技术(以下简称 NLP)领域处于业内领先地位。公司《2022 年半年报》显示,公司文本大数据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797.95 万元,同比下滑 7.14%,相关业务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滑 5.92%;《2022 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 2022 年实现净利润-1.4 亿元至-0.98 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 0.54 亿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上述情况及国内外NLP领域竞争格局,说明公司上述回复表述的具体依据,该回复是否真实、准确、谨慎。

  据悉,ChatGPT是OpenAI公司开发的智能聊天机器人,于2022年11月推出。ChatGPT使用基于GPT-3.5架构的大型语言模型(LLM),能够完成自动文本生成、自动问答、编写和调试计算机程序等多种任务。ChatGPT一问世便火爆全球,仅推出仅两个月后,今年1月末,其月活用户已经突破了1亿,成为史上用户增长速度最快的消费级应用程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