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智算中心投资建设带动相关产业增长 东数西算概念股盘中冲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8日,受智算中心投资带动相关产业增长消息影响,A股东数西算概念股盘中冲高,截至发稿,美利云(000815.SZ)直线拉升封板,真视通(002771.SZ)此前涨停,奥飞数据(300738.SZ)、铜牛信息(300895.SZ)、南兴股份(002757.SZ)、浪潮信息(000977.SZ)、华胜天成(600410.SH)等股拉升上涨。

  2022年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印发文件,同意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内蒙古、贵州、甘肃、宁夏启动建设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并规划了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完成总体布局设计,“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

  机构分析指出:作为公共算力新型基础设施,智算中心在提供算力算法服务的同时,也成为促进人工智能技术与实体经济有机结合的重要媒介,在赋能产业发展、促进数实融合发展方面发挥显著作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