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超级电容百亿市场空间正在打开 储能概念股震荡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9日,受超级电容成为功率型储能黑科技消息影响,A股储能概念股震荡拉升,截至发稿,珈伟新能(300317.SZ)、金冠电气(688517.SH)涨超10%,新朋股份(002328.SZ)、龙洲股份(002682.SZ)涨停,芯能科技(603105.SH)、能辉科技(301046.SZ)、盛弘股份(300693.SZ)、天合光能(688599.SH)等股拉升上涨。

  据证券时报:超级电容行业目前在风电、轨道交通、油改电、智能电表等领域稳步增长的同时,正在电网调频和混合储能、汽车等领域迎来向上加速拐点,行情前景可期。根据超级电容产业联盟数据,2021年全球超级电容市场规模为15.9亿美元,预计2027年将达37亿美元,2021-2027年复合增长率为18%,百亿市场空间正在打开。

  超级电容是一种新型功率型储能器件,具备充电时间短、使用寿命长、温度特性好、绿色环保等特性。2022年是超级电容在电力调频、混合储能领域规模落地的元年,期间超级电容在国内首次应用于火储一体化调峰调频、一次调频、岸储一体化项目。

  东吴证券研报指:超级电容是功率型储能黑科技,混合型超级电容能量密度显著提升,上游材料国产化,超容成本持续下降,政策重视多元化新型储能技术发展,助推试点示范项目大规模落地。具备技术、成本、政策三重利好,超级电容产业迎向上加速拐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