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教育部继续深入实施职业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 教育板块开盘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10日,受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召开在即消息影响,A股教育板块开盘拉升,截至发稿,凯文教育(002659.SZ)直线拉升涨停,全通教育(300359.SZ)、传智教育(003032.SZ)、国新文化(600636.SH)、豆神教育(300010.SZ)等股拉升上涨。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将于2023年2月13日至14日在中国北京召开。此次会议将以“数字变革与教育未来”为主题,重点探讨教育数字化转型、数字学习资源开发与应用、师生数字素养提升、教育数字化治理,以及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领域的数字化发展评估。

  教育部在2022年工作要点中重申“坚持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比例不低于4%”,结合此前“信息化经费占比不低于8%”的要求,将持续给予教育信息化经费保障。此外,“双减”后基础教育回归校园,校内教育教学面临提质增效的客观需求,在需求和政策的双重利好下,教育数字化板块有望长期受益。机构认为,在科教兴国战略、财政贴息贷款等多重政策推动下,教育信息化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据教育部2月9日消息,下一步,职业教育领域将以世界数字教育大会为契机,以建设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为抓手,进一步完善标准、提升质量、联通数据、拓展应用和试点探索,继续深入实施职业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