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农业农村部表示切实稳住粮食播种面积和生产面积 农业股异动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10日,受农业农村部协调搞好农资储备和调运保障春耕需要消息影响,A股农业股异动拉升,截至发稿,敦煌种业(600354.SH)放量涨超8%,农发种业(600313.SH)、荃银高科(300087.SZ)、神农科技(300189.SZ)、北大荒(600598.SH)、丰乐种业(000713.SZ)等股拉升上涨。

  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毛德智9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正是春耕的大忙时节,必须统筹抓好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和春耕春管工作,奋力夺取夏季粮油的丰收。他说,今年农资供应总体充足,但是调度发现,也存在着区域间、品种间的供应还有一些不平衡的问题。农业农村部正在督促指导各地提早调度种子、肥料、农药等需求,及时发布供求信息,协调搞好农资储备和调剂调运,切实保障春耕生产需要;同时会同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整治,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另外,也要做好农机的服务保障,进一步提高耕地整地播种的质量。

  毛德智表示,要压紧压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推动各地加大支持力度,落实落细各项扶持政策,做好政策解读,调度种粮积极性,切实稳住粮食的播种面积和生产面积;力争大面积提升粮食的单产水平,大力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通过全程托管、环节托管等方式,来帮助农民种好地,尽可能稳住和扩大粮食面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