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全球第二大铜矿因洪水而暂时停产 有色金属板块持续走强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14日,受全球第二大铜矿因洪水而暂时停产消息影响,A股有色金属板块持续走强,截至发稿,北方铜业(000737.SZ)涨停,云南铜业(000878.SZ)、金诚信(603979.SH)、洛阳钼业(603993.SH)、江西铜业(600362.SH)、天山铝业(002532.SZ)、神火股份(000933.SZ)等股拉升上涨。

  近日美国矿业巨头自由港迈克墨伦公司表示,因周末暴雨引发的洪水造成其位于印尼的铜金矿Grasberg停产,公司不得不下调今年一季度的铜销售预估。

  由于秘鲁处于政治动荡中,全球铜供应形势原本就不乐观,该国是世界上第二大产铜国,占据了全球约10%的铜供应,还是锌和银的主要出口国。自去年12月7日左翼总统卡斯蒂略被罢免以来,秘鲁便一直处于反政府抗议活动中。该国整个铜资源丰富的南部地区的高速公路都被封锁,威胁到了铜的生产和运输。

  杰富瑞在此前的报告中警告称,秘鲁约30%的铜供应因动荡而面料风险,这对铜价构成上行压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