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欧洲碳关税机制将扩围至氢气 氢能源概念股异动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14日,受欧洲碳关税机制将扩围至氢气消息影响,A股氢燃料电池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英力特(000635.SZ)盘中涨停,金能科技(603113.SH)、德固特(300950.SZ)、宇通重工(600817.SH)、恒大高新(002591.SZ)、天原股份(002386.SZ)等股拉升上涨。

  日前,欧洲正式通过了欧洲碳边界调整机制(CBAM碳关税)会议,CBAM将按照委员会的提议,涵盖钢铁、水泥、铝、化肥和电力,并扩展至氢气等产品。CBAM具体生效日期为10月1日。

  安信证券认为,CBAM碳关税范围扩展至氢气,意味着灰氢和蓝氢将收取关税,绿氢则成为该框架下的最佳选择。这也与欧洲2030年1000万吨绿氢规划相契合,预计相关设备带来显著增量需求。另外,2月14日,隆基氢能将举行新品发布会。在国内外共同推动下,氢能行业有望迎来快速发展。

  华创证券研报指:氢能作为清洁、高效的能源载体能够广泛应用于国民生产的各个领域。制氢环节作为氢能生产的源头,使用成本持续下降的绿电电解水制氢,能够加速氢能尽早实现商业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