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充电桩市场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期 充电桩概念股持续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15日,受充电桩需求可能会爆发式增长消息影响,A股充电桩概念股异动拉升,截至发稿,通合科技(300491.SZ)涨超10%,香山股份(002870.SZ)涨停,江苏华辰(603097.SH)涨超8%,万马股份(002276.SZ)、炬华科技(300360.SZ)、银河电子(002519.SZ)等股拉升上涨。

  欧洲议会昨日通过了2035年欧洲停售燃料发动机车辆议案。

  机构人士表示,目前国内充电桩保有量163.6万根,未来三年新能源车销量有望继续维持较快增长态势,叠加车桩比存在进一步下降的空间,充电桩的需求可能会爆发式增长。预计2025年全国新增充电桩需求量或超过700万根(是现保有量的4.3倍),对应充电桩市场空间有望超1600亿元。

  中信证券研报指:新能源汽车销量和保有量快速增长带来了充电桩市场的强劲需求。目前来看全球范围包括中国、美国和欧洲市场的车桩比例都偏低,加快充电桩的建设成为迫切的需求,同时叠加技术进步和政策鼓励,充电桩市场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期。预计充电桩总量快速增长,大功率、高电压带动价值量提升,给充电桩、充电模块、液冷产品等器件带来发展。我们建议关注国内充电桩及产业链企业出海和大功率充电带来的结构性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