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国产创新有望持续推进 信创概念股再度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24日,受信创产业需求有望持续释放消息影响,A股信创概念股午后再度拉升,截至发稿,中科曙光(603019.SH)涨停,润建股份(002929.SZ)、中控技术(688777.SH),海光信息(688041.SH)、三六零(601360.SH)等股拉升上涨。

  据央视新闻,2月24日上午,东数西算一体化算力服务平台在宁夏银川发布,正式上线运营。以往,用户购买算力服务时,需要在多个算力企业进行寻找咨询,企业也是各自为战,缺乏统一的资源调配,效率无法最大化,算力资源存在一定程度的浪费,东数西算一体化服务平台的启用,很大程度地解决了这个问题。随着“东数西算”战略加速落地,宁夏瞄准目前最稀缺、刚需迫切的ChatGPT运算能力,已在宁夏中卫开工建设GPU大算力基地,建成后,将会接入东数西算一体化交易平台,以支撑国内人工智能运算平台急需的大算力服务。

  民生证券指出,信创已经是国内科技产业发展的核心趋势之一,未来国产创新有望持续推进。同时,央企改革仍是信创领域重要主线。

  招商证券认为,信创产业发展是科技自立自强的必经之路,迫切性正持续提升。当前时点,新一轮信创政策已经陆续出台,信创产业从党政的关键环节向全行业延伸,需求有望在2023年持续释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