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创投周报丨先进制造赛道备受青睐,保碧新能源完成5亿元首轮融资

  一、创投市场总览

  据智通财经统计,本周创投事件合计67起,较上周减少9%。从赛道上看,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汽车出行领域热度领先,周内融资项目分别达13个、10个、10个。从融资轮次上看,周内A/A+轮融资项目数量最多,达21个。

  二、创投动态一览

  大健康领域,3个项目完成亿元级融资。周内,小分子创新疗法开发商药捷安康、AI蛋白质设计平台分子之心、通用型生物育种平台博瑞迪获亿元级融资,蛋白偶联药物研发商星联肽、新一代儿童增高技术研发商再造再生健康科技等6个公司获千万级融资。

  科创领域,先进制造领域融资事件较多。周内,沉浸式声音解决方案提供商瑞利声学、软硬件一体化的触觉反馈解决方案提供商索迩电子获近亿元融资,智能家居产品服务提供商联恒智控、无线蒸汽清洁机研发商大佑科技、气密性检测技术方案及设备供应商海瑞思等7家公司获千万级融资。

  泛消费领域,汽车出行赛道热度较高。周内,汽车电子计算控制与智能感知领域芯片设计公司曦华科技、新能源商用车品牌前晨汽车等4家公司获亿元级融资,汽车后市场产业互联网赋能平台集群车宝、电动自行车品牌VELOTRIC分别完成5000万元融资。

  三、本周重点项目概览

  1、保碧新能源:智通财经APP获悉,据36氪报道,近日,由保利资本和碧桂园创投联合孵化的综合能源管理服务商“保碧新能源”,宣布顺利完成5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首关。本轮融资是保碧新能源的首次对外融资,投资方均为战略投资人和产业资本,包括华美国际、蔚来资本、钟鼎资本、星航资本、小饭桌创投、多家光伏产业链头部上市公司、上海易连等。保利资本和碧桂园创投旗下保碧基金作为发起股东方本轮持续跟投,凡卓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

  据公开资料显示,保碧新能源成立于2022年6月,主要专注于太阳能、电力等多种类新能源及其技术的研发以及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等,以为用户提供更加高效高质的新能源设备为目标,助力我国各类产业的发展。

  2、牛客:智通财经APP获悉,据36氪报道,校园招聘平台“牛客”正式对外宣布完成5000万美元B轮系列融资,由红杉中国、顺为资本、五源资本、老虎环球基金、神骐资本(58产业基金)等共同投资,由义柏资本担任融资独家财务顾问。融资资金将用于扩大B、C两端市场规模。

  据公开资料显示,牛客作为新一代数智化校园招聘服务商,依托国内领先的学生求职交流社区,首创基于优质人才洞察,精准布局校招战略的理念,为企业提供更懂人才、产品服务更专业的校园招聘整体解决方案。

  3、药捷安康:智通财经APP获悉,据“ TransThera 药捷安康”公众号报道,2月16日,药捷安康(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药捷安康)宣布顺利完成2.6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鑫投资领投,三一创新投资、国联金投启源、南京江北国资、中银资本、百益德投资、瑞桐创投、敦行资本跟投。

  据公开资料显示,药捷安康成立于2014年4月,是一家以临床需求为导向、处于临床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和开放合作,专注于发现和开发肿瘤、炎症及心血管疾病领域的小分子创新疗法。公司的核心产品Tinengotinib,通过扎实的转化医学研究,已领跑全球包括解决FGFR抑制剂耐药等多个临床问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