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兴资本(01911)最新公告:集团业务运营一切正常

  2月26日晚,华兴资本(01911)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获悉,包凡先生目前正在配合国家有关机关的调查。对于此前市场的担忧,这份公告也再次回应,目前华兴资本集团业务及运营维持正常,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包括本公司的两名执行董事谢屹璟先生及王力行先生及其他本公司管理层)将继续负责本集团的日常管理和运作。

  据了解,谢屹璟是华兴资本的联合创始人,目前担任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兼医疗与生命科技事业部负责人。王力行于2006年加入华兴资本,任职期间成功带领团队完成了多起融资和并购交易,目前负责集团财务顾问业务。

  通过梳理分析近期华兴资本业务动态,可见公司各项业务运营正常,投资银行业务、投资管理项目等业务均在有序推进。

  就在上周,华兴资本投资银行团队还持续发布了包括第四期“CR Index 华兴一级市场温度指数”在内的多篇行业报告及行业研究,市场影响力不减。与此同时,在业务层面,华兴资本还担任微构工厂、镁佳科技、苏瑞膜、河北坤天新能源、小度、贝斯生物、脑虎科技、大乐装等多家企业融资的财务顾问,保持正常的高频动作。旗下华兴证券还担任了三房巷可转债的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业务稳健前行。

  在投资管理业务方面,华兴资本旗下华兴新经济基金近期参与了光伏企业一道新能的新一轮融资,持续布局智能制造领域。此外,作为华兴投资业务开辟的投后活动,华兴资本CRFamily+活动也在稳步推进,近日刚刚举办了关于“全面注册制下的变化与机遇”相关话题的交流活动。

  公开资料显示,华兴新经济基金是华兴资本投资管理业务下的旗舰产品,目前管理着四支美元基金和四支人民币基金,专注于智能制造、科技、数字健康、新消费、企业服务这五大领域。2022年上半年,华兴新经济基金完成了新一期人民币基金首关约30亿元,新一期美元基金累计募集约8亿美元。截至2022年6月30日,华兴资本投资管理业务的资产管理规模约490亿元。

  华兴资本的LP朋友圈也比较丰富,包括企业、政府出资平台、券商、保险以及家办、养老基金、公募基金、信托公司等等。VC/PE机构、市场化FOF、以及非上市企业在众多的LP中占比较多。这或许与华兴新经济基金长期稳健的退出态势有关,据了解,华兴新经济基金的退投比表现突出,2022年前三个季度IPO 数量持续领跑,有7家被投企业接连上市。就在前不久的1月9日,华兴新经济基金投资企业粉笔有限公司也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业内人士认为,华兴资本的投资管理业务布局多元,具备一定抗风险和承压能力。华兴资本近期所获奖项也佐证了这一点,去年年底,华兴资本荣获36氪“2022年中国最具影响力新型投行”Top1,华兴新经济基金荣获36氪“中国大消费与创意经济领域投资机构Top20”;华兴新经济基金荣获清科“2022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20”、“2022年中国消费领域投资机构TOP3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