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甲流进入高发期 医药板块开盘活跃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27日,受甲流进入高发期消息影响,A股医药股开盘活跃,截至发稿,南新制药(688189.SH)涨超14%,莱茵生物(002166.SZ)涨停,华兰疫苗(301207.SZ)、博瑞医药(688166.SH)、神奇制药(600613.SH)等股拉升上涨。

  近日,甲流进入高发期,北京、上海、浙江、天津等地均有学校因学生患甲流而停课。

  2月22日,北京疾控中心发布最新疫情周报,报告显示,2月13日-2月19日,报告病例数排名第一的为流行性感冒,超过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百度指数显示,近日来,“甲流”的搜索及报道量显著上升,仅2月25日,就有超7万的搜索量。

  甲型流感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症状相似但病原体不同,流行病学特征也不同。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 (2022-2023)》指出,全球新冠疫情流行态势仍在持续,冬春可能会出现新冠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情况。专家表示,除了在流感早期可及时服用药物进行治疗外,每年秋冬季节注射流感疫苗,对于预防流感效果较好。

  此前华创证券表示, 国内的流感相关的疫苗、药物、检测等产品公司经历了3年的低谷期,未来几年景气度有望持续抬升。其中,流感+新冠的联合疫苗、联合检测有望成为新的增量品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