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鑫集团(02858)抛出首次派息计划 回馈股东、看好业务前景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27日,国内专业的汽车金融交易平台易鑫集团(02858,以下简称“易鑫”)发布2022年度业绩报告。在净利润和经调整净利润同比大增之下,易鑫集团今年将首次向股东派息。

  2022年面对国内宏观经济环境复杂、车市波动的形势,易鑫集团业绩表现不俗。年报显示,易鑫集团2022年实现融资交易量55.6万笔,同比增长5%;收入和新增核心服务收入分别达52.02亿元(人民币,下同)和36.10亿元,同比增长49%和54%;净利润同比大增1181%至3.71亿元,经调整净利润同比增长152%至6.88亿元,双双创下上市以来最好表现。

  盈利大幅增长之下,易鑫拟开启上市以来首次派息,以回馈股东。易鑫公告显示,已建议派付末期股息每股1.95港仙(占报告期每股净利润约30%),并建议派付特别股息每股1.30港仙,该计划还有待股东大会的批准。

  市场观点认为,作为第三方头部汽车金融平台,经历了经济环境和疫情的多重考验,易鑫此次派息验证了其稳健增长的韧性,也反映出公司对自身业务长期向好发展的信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